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军休干部讲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编辑:徐慧 来源:

202151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第周苑C座329会议室举办了“军休干部讲党史”活动。学院邀请了军休干部孙岚同志带领学生党员进行了党史学习。学院学生党员、教师代表8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朝晖老师主持他谈到,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计算机学科创办50周年、计算机学院创建40周年,具有重大意义,欢迎孙岚同志为同学们讲党史。孙岚同志从“不忘初心,浴血奋斗,舍生忘死,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富起来”“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任重道远,让中国人民强起来”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全方位地介绍了党的发展历史,讲到动情之处还会以朗诵、歌唱等形式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他讲到,要“以史为鉴,方能知得失”,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活动最后,由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蔡晓军老师进行总结,勉励同学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孙岚同志是一位具有40年军龄、45年党龄的军队副师职退休干部。在部队工作期间,为国家和军队安全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所领导的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两次受到中央军委专电加勉。2020年,军休干部孙岚同志被评为青岛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于红靖   /李铭祎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