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TA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编辑:徐慧 来源:

 

325日中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了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助理(TA)培训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培训会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召开。副院长彭朝晖、实践与创新中心栾峻峰、实验与信息中心程敏主任、实验管理员于龙飞出席会议,114名承担本学期TA工作的同学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本科教学秘书沙莎主持。



TA培训会作为常态化工作于每学期期初举办,旨在帮助新聘TA顺利适应岗位需要,加强TA价值塑造和引领。会议开始,由沙莎老师带领全体TA一起阅读分析了上学期学院学生对部分TA的工作评价结果,反馈了TA日常工作中应当关注的问题。

   栾峻峰主任表示学院选聘TA的目的是帮助提高本科生工程实践能力和问题求解能力,学院自2018年以来试行TA制度,已经成功运行5个学期并取得良好成效。希望TA们积极使用实验管理平台,加强工作规范性,提高学生指导质量。

   程敏主任结合实验室管理要求向TA们讲解了日常工作的注意事项,监督所带班级学生遵守实验室使用规则,同时在实验室要注意用电安全,遇到突发状况和意外事件要冷静处理。于龙飞老师就TA日常考勤工作进行详细讲解。本次会议还邀请往届资深TA分享了在工作过程中的感受和经验,并随机抽取了部分TA分享日常工作的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彭朝晖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谈到学院一向高度重视TA工作,希望全体TA能够以规范、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同时还要注重自身专业能力、沟通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的提升,积极与学生和任课教师沟通交流,提升工作主动性,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收获进步。彭朝晖副院长同时就TA激励政策做出说明,他表示学院下一步将优化激励制度,采用评优机制,激励大家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探索性改革,优化TA管理模式,规范和严格TA的评估考核,进一步将学院TA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品牌。



(图/熊碗霖  文/沙莎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