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编辑:徐慧 来源:

11月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邀请青岛校区保卫处孙垚老师做专题讲座并组织消防演练。学院全体老师及各科研实验室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孙垚老师首先结合近年来几例高校实验室火灾安全事故,提醒与会师生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不断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接下来,他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技巧、消防法律法规等消防相关知识,讲解了灭火步骤和安全有效的逃生方法,提醒大家关注所在场所的疏散路线图,希望全体师生建立起火灾情形下灭火、逃生、自救的快速反应能力;最后,在讲座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面具以及灭火毯的使用方法。

随后,孙垚及工作人员组织学院师生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以理论培训与实操演练相结合,全面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提高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水平,共建平安校园打下扎实基础。


(图/钟良德、周兆芸   文/徐慧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