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图形学》入选山东省首批线下一流课程

发布时间:2020-03-09 编辑:林喜文 来源: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2019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通知》(鲁教高函〔20203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屠长河教授作为课程负责人的《计算机图形学》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线下一流课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自上世纪80年代开设《计算机图形学》课程,经过近40年来几代教师努力传承,建立了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实力雄厚的优秀教师团队。课程负责人屠长河教授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屠长河教授及团队成员多年从事计算机图形学研究,近年来在ACM SIGGRAPHTOG)、IEEE TVCGEuro-Graphics等计算机图形学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三十余篇,是国内最优秀的计算机图形学教学和研究团队之一。为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屠长河教授带领课程团队深入调研国内外知名高校课程建设情况,将团队多年从事计算机图形学的最新研究成果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指导下,深入开展课堂教学和实践的改革和创新,将大量科研活动和课程实践融合,实现了学生“课上动起来、课下忙起来、学习产出丰富起来”的教学目标。教学效果深得学生好评,毕业学生多人到斯坦福大学、华盛顿大学、多伦多大学、香港大学等著名高校继续从事图形学领域的研究深造。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不断巩固和强化一流课程建设,在全院形成了课程改革的良好氛围。学院将继续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相关要求,充分发挥现有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社会实践等不同类型课程的多样化改革探索,切实推动学院一流本科教育稳步提升。


学校

课程名

负责人

团队成员

类型

山东大学

计算机图形学

屠长河

吕琳,辛士庆,曾琼

线下一流课程




(图/  徐慧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