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重庆巴蜀中学设立生源输送基地

发布时间:2013-12-25 编辑: 来源:





12月24日,山东大学优秀生源输送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重庆巴蜀中学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宝权教授和重庆巴蜀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为基地揭牌,并签署两校友好合作协议。
仪式上,王国华校长在讲话中对山大的学风、学术氛围以及文化底蕴表示高度赞赏,强调重庆巴蜀中学将高度重视并加强对山大宣传工作,并将以生源输送基地授牌为契机,不断密切双方的联系,互相支持,共创辉煌。陈宝权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悠久历史、办学规模、学科优势、青岛校区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及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举措,他表示,中学和大学所智力实现的同一目标,重庆巴蜀中学正式成为山大优秀生源输送基地必将成为两校合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今后山大将与巴蜀中学携手并进,一起发展,共同担负培养国家拔尖创新人才的历史使命。重庆巴蜀中学教务处主任张树明、韩武红,学生处副主任李君昌,校长助理张勇,山东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山东大学本科生院科长王建立,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老师周广鹏、张四化参加了仪式。
仪式结束后,陈宝权教授为巴蜀中学一千多名师生代表作了题为“东方‘握手’西方,迎接一个‘平’的世界”的报告。陈宝权教授以计算机图形与可视化为中心,介绍了计算机图形学的诞生和广泛的应用空间,结合自己在计算机图形学研究中的经历详细介绍了SIGGRAPH 。报告会的互动阶段,巴蜀中学的同学们积极提问,陈教授耐心解答。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陈宝权教授以其独特的人格魅力和专业素养得到了巴蜀中学师生的赞赏和高度评价。
山大重庆教育拓展组走访了重庆一中、南开中学,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各重点中学加强合作的良好愿望,希望双方共同做好人才培养的衔接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各中学对山大给予中学的厚爱和支持表示感谢,表达了对山东大学的美好祝福。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