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向母校汇报”系列校庆活动之“为国育贤山大情,先锋引领你我听”榜样分享活动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2 编辑:林喜文 来源:

1018日晚,为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18周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了“为国育贤山大情,先锋引领你我听”榜样分享活动。学院邀请“创新创业榜样”——来自法学院的18级硕士研究生李慧以及“体育运动榜样”——来自法学院的17级本科生赵慧琳作为本次榜样分享人。学院2019级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进行宣讲的是“创新创业榜样”李慧,她通过精心设计的课件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有关材料,其中最为精彩的一部分是她对于自己的创业经历的介绍,展现了大学生如何看待创业,如何敢于创业,她的经历也充分展现出了紧跟时代的青年创业理念与态度。针对就业前景颇佳的计算机专业,李慧传授了她自己总结的心得体会和经验,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并启迪了同学们的人生选择。



随后进行宣讲的是“体育运动榜样”赵慧琳。驰骋赛场的她,与体育结缘于偶然。为了田径比赛,她吃过不少的苦,尝过不少痛。但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不仅使得她不断突破自己,斩获荣誉,更重要的是体育所锻造的竞技精神为她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成长提供了无限动力。此外,赵慧琳向同学们强调了运动的重要性,运动本身是生活的一部分,需要认真参与,为健康提供保障。从赵慧琳身上,我们看到了闪耀的山大精神,看到了努力拼搏的山大人形象。



在两位宣讲人精彩的讲述后,同学们与学姐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本次活动,一是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和创业有了更深一层次的认识,明白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真正目的与意义;二是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了体育精神的魅力,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在学习之余,运动与锻炼同样重要,同样磨练人的意志。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计算机学院学生将会继续秉承山大精神,为山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刘琨  /徐翊龙  编辑/徐翊龙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