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正文

让党旗飘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一对一”学业帮扶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编辑:徐慧 来源: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帮助学业困难同学在特殊时期学业不掉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自2022年3月初继续开展为期一学期的“一对一”学业帮扶行动。

参与帮扶的党员同学与被帮扶人员根据不及格科目、年级、专业等方面因素,采用双向选择的形式,结成学业帮扶对子45对。

在帮扶形式上,帮扶对子主要采取错题讲解、知识点解答、自习监督等形式进行。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帮扶效果,参与帮扶的党员同学们在线下讲解的同时结合腾讯会议、QQ等平台开展线上辅导,取得了较好效果。本学期共37个学业困难同学被帮扶,被帮扶同学涉及二、三、四3个年级,52个本科生党员参与帮扶。


 


“一对一”学业帮扶活动是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一项长期坚持开展的支部特色活动,自2018年开始实施,帮扶活动每年帮助挂科同学不同程度的提高了学习成绩。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展学业帮扶工作不仅帮助了学业困难学生,也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奉献意识,进一步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文 于红靖  审核/张四化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