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查违规守安全——计算机学院开展寝室安全自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编辑:徐慧 来源:

为落实春季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春季火灾防控,4月2日中午,计算机学院18级研究生学硕党支部和工硕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学生寝室开展违规电器检查活动。

支部委员们根据寝室的分布情况对党员进行分组,确立了片区的第一责任人,并叮嘱了检查细则,明确了安全隐患具体种类。随后支部党员们有序对各寝室进行了逐一排查,按要求检查了寝室有无不合规插座、私拉乱扯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寝室内给电动车电池充电等情况以及其他安全隐患,并督促同学们养成“人走电断”的良好习惯,坚守安全底线。在排查过程中,各寝室同学均积极配合,未发现任何违规行为,大部分寝室干净整洁,体现出了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们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方面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保障了寝室消防安全;另一方面强化了支部党员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服务意识,引导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杨鑫、窦金峰 /包琛、姚福宾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8级研究生学硕党支部和工硕党支部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