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财务处刘竞虹处长一行 来院参加“强院兴校”帮扶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编辑:林喜文 来源:

331日上午,青岛校区财务处刘竞虹处长一行来计算机学院参加“强院兴校”帮扶交流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常务副院长屠长河、办公室主任王君参加会议。

围绕 “强院兴校”主题,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首先发言,他围绕学院持续发展,优秀人才引进等方面阐述了实施“强院兴校”重要意义。他提出学院要凝聚共识,集中力量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如何提高学院在薪酬待遇方面的市场竞争力,如何充分调动每位教职工共谋学院发展的积极性、牢固树立主人翁精神是“强院兴校”的重点工作。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屠长河也做了发言,他围绕与地方政府的交流与合作、财务经费统筹分配使用等方面阐述了实施“强院兴校”重要意义。他提出如何完善预聘制制度的可持续发展、如何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更好的服务地方、如何发挥财务专员的监督指导作用以及学院能否在一定程度上自行统筹各类财务支出比例和范畴是“强院兴校”的重点工作。

刘竞虹处长在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交流了自己针对“强院兴校”政策的心得和体会。她认为学校推行“强院兴校”是十分必要的,青岛校区财务处要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她结合我院实际提出如下观点:一、鼓励学院指定专门的人员担任财务专员,同时财务处会提供定期的培训和指导;二是支持打通校区机关和学院的关系,认真落实校区成立人才服务中心、对外服务中心、财务咨询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决策,不断强化与学校相关部门协同、与地方相关部门协作以及加强校区内各部门的统筹协调,面向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开展预算、报账等全方位财务咨询和服务工作,将学院从日常繁杂的事务中解放出来;三是针对各类科研项目的分成比例、重要时间节点以及横向项目合同签订中涉及财务支出方面的注意事项等内容整理成文字材料,为各个科研院所提供尽可能多的增值服务。

近期,学校已正式印发《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计算机学院将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凝心聚力,助推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图/王妍洁 文/王君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