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正文

韩圣浩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2-19 编辑:林喜文 来源:



12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讲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思政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党委副书记张四化参加思政课。

思政课上,韩圣浩首先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给同学们作了讲解,他讲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同学要充分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韩圣浩结合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文件内容以及个人学习体会和学校实际,重点从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和解读。第一,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第二,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第三,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第四,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韩圣浩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韩圣浩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显著,并从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富的实践成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韩圣浩讲到,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他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要深化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以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要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并提出加强党的领导关键抓好三件事:第一,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第二,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第三,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

最后,韩圣浩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将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结合起来,刻苦学习,积极奋进,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山大学子的贡献。

 


 

(图/李新成 /刘亚琦李腾龙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