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国际学术交流 > 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张皓教授来校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19-10-22 编辑:林喜文 来源:

2014年4月21日至4月24日,应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陈宝权教授邀请,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张皓教授到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进行了学术访问。

张皓教授为计算机学院师生开设了题为“Compaction of Shape Configur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张皓教授首先介绍了Shape Configurations这一概念,它主要指几何形状在物理上的模型或者空间上的组织。紧凑的几何形状排列与布局有着广泛的应用,如可以节省存储空间和运输空间,从而降低成本。张皓教授提出基于Pyramidal functions定义的几何元素,通过对于给定几何模型的优化分割来重新组织该模型,进而得到一个紧凑的形状表示方法。最后张皓教授提出几何形状的分割与重排列问题,并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皓教授为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论坛”带来了“Why is Computer Graphics Hard?”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张皓教授首先回顾了计算机图形学的基本概念和主要研究范围,随后具体讲述了计算机图形学的研究为什么困难以及对计算机图形学研究的新的方向的一些看法。张皓教授指出计算机图形学不仅是对于可视内容的分析与处理,更体现在对新内容的创建,即创造力上。最后张皓教授与同学们互动,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来访期间,张皓教授与学院交叉研究中心的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双方对基于图像的三维建模、视频分割、三维打印、新闻可视化等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张皓现任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 计算科学学院教授、图形学实验室主任。他本科与硕士就读于滑铁卢大学数学系,博士就读于多伦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于2002年12月加入西蒙弗雷泽大学。其研究领域为计算机图形学,主要研究集中在几何建模与处理、形状分析、3D内容创建等方面。已发表了80多篇论文,现任Computer Graphics Forum和Graphical Models杂志的编委。他曾担任所有主要计算机图形学会议,如SIGGRAPH、SIGGRAPH Asia、 Eurographics、Symposium on Geometry Processing (SGP)等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并且是SIGGRAPH Asia 2014分会主席和 SGP2013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曾荣获SGP2008最佳论文奖以及2010年Computer-Aided Design期刊论文最高引用奖。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