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国际学术交流 > 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佐治亚理工学院Calton Pu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9-10-22 编辑:林喜文 来源:

12月15-22日,应刘士军教授邀请,佐治亚理工学院Calton PU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在一周的短暂行程中,Pu教授带来了两场学术报告,并参加了四次学术讨论会,与学院师生深入探讨了大数据、服务计算、系统性能评估与优化、企业关系网络、物联网等方面的研究热点,并就双方实验室未来的学术合作方向进行了讨论,达成了诸多合作意向。

12月16日上午,Calton Pu教授在题为“Big Data Research Opportunities in Disaster Management: The LITMUS Landslide Information Service as an Illustrative Example”的报告中,以佐治亚理工学院的LITMUS项目为例,讲述了大数据在灾害管理中的研究机会,介绍了其课题组合物理数据传感器(地震和降雨)和社会网络数据(Twitter、Instagram、YouTube)的山体滑坡检测系统。

12月17日上午,Calton Pu教授在题为“An Experimental Study of Latency Long Tail Problem: Impact of Very Short Bottlenecks in Cloud Environments”的报告中,介绍课题组采用的自动化地多层应用部署、监控和分析方法,发现了多层软件应用中偶发瞬时响应时间波动现象,并发现了造成这种现象的多种原因,包括处理器DVFS (dynamic voltage and frequency scaling)的影响,系统软件的影响(Java虚拟机内存垃圾搜集机制),以及虚拟机上的应用混合使用造成的影响等。

在两场学术报告中,Pu教授不仅给出了精彩的学术论点,也详细论述了发现问题、挖掘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研究方法,其基于实验的研究方法对听讲师生具有非常好的借鉴价值。在几天的学术研讨中,Pu教授听取了相关领域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的研究报告,与师生就企业关系网络、数据库性能评估与优化、制造大数据处理、服务系统性能优化等正在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对这些研究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Pu教授还针对如何开展学术研究、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给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Calton Pu教授是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计算学院John P. Imlay, Jr.讲席教授,“计算机系统实验性研究中心”(Center for Experimental Research in Computer Systems,简称CERCS)主任。1986年于美国华盛顿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曾经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俄勒冈研究生院担任教职。他曾经承担多项系统与数据库方面的研究课题。在系统研究方面,他的主要贡献包括程序例化和软件反馈。在数据库研究方面,他的主要贡献包括扩展事务模型及其实现。近期,其研究侧重于云环境中的自动化系统管理、信息质量、物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与学术界和工业界有着广泛的合作。他迄今已经发表了70余篇期刊与书籍章节文章,200余篇会议论文,担任过120余个会议的程序委员,包括ICDE、COOPIS、SRDS、DOA、DEB、CIKM、ICWS、SCC、CollaborateCom、World Service Congress等重要学术会议的大会主席或程序委员会主席,在分布式计算和服务计算领域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