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编辑:研究生办公室 来源: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 “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建设高校。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并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进入ESI排名世界前1%。为增进全国各高校计算机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帮助学生了解当前计算机研究热点和我院的科研教学情况,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并从中选拔优秀的本科生到我院进行研究生学习深造,我院2021年将继续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一、 活动方式和内容

1. 活动方式:线上形式;

2. 活动日程安排:7月10日-11日两天,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3. 活动内容:包括开营式、学院介绍、推免/考研政策讲解、各学科团队情况介绍、推免生综合面试、闭营式等。

二、 申请资格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性格开朗、乐于助人;

2. 本科专业应为计算机科学类、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信息与电子学、通信工程、自动化、数学或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年毕业);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排名前列,核心课程无不及格,专业学习中无学业学术行为不端记录;

3. 具有较好的英语水平,四级水平(425以上)或托福、雅思或GRE成绩优秀者亦可。

三、 申请材料

1. 《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见附件1);

2. 《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1份(见附件2》;

3. 《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汇总表》1份(见附件3);

4. 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或所在院系盖章);前两年半总评成绩排名证明1份(由教务部门盖章,直接在申请表中体现即可);

5. 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6. 其他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其他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复印件1份。

四、 申请流程

1. 通过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夏令营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网址 http://stu.sdu.yanzhao.edu.cn/);

2. 申请人下载并填写以下文件:《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word文件(见附件1)、《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见附件2)、《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汇总表》excel文件(见附件3),各文件名以就读学校和本人姓名命名,如:申请表-山东大学-张三.doc、个人陈述-山东大学-张三.doc、汇总表-山东大学-张三.xls

3. 将申请表(转为PDF)、个人陈述(转为PDF)、汇总表、成绩单(扫描版)、证书(所有获奖证书扫描版合并成一个PDF)等申请材料放到一个文件夹下,文件夹名命名格式:汇总-学校-姓名.pdf

4. 以上所有电子版文件打包压缩后请在一封邮件中发送。邮件命名为:2021年计算机学院暑期夏令营申请-学校-姓名,邮件地址:cs_graduate@sdu.edu.cn ,申请截止日期为63017:00。此次报名不需要寄送纸质材料。

五、 材料审核及营员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学院夏令营组委会负责。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筛选,入选夏令营营员名单将于75日前在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站公布,并以电子邮件或电话形式直接通知本人,录取同学需在7717:00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营员资格,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 优惠政策

1. 学院将根据夏令营参加者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2. 获得优秀营员同学,且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并符合山东大学接收免试攻读2022年研究生的相关要求,可优先被我院拟接收为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不需再参加我院组织的20219月推免复试,但需按推免复试通知要求报名我院,配合完成推免录取工作。

七、 咨询方式

联系人:颜老师

电话:0532-58630610

邮箱:cs_graduate@sdu.edu.cn

学院网站:http://www.cs.sdu.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

报名后请以姓名+联系方式身份加入计算机学院2021年暑期夏令营QQ群:1043737065(本群已满,请加二群),153513071(计算机学院2021年暑期夏令营二群)以便交流。

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请登录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获得更多暑期夏令营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