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计算机菁英班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7 编辑:沙莎 来源:

计算机菁英班(以下简称“菁英班”)面向计算机行业发展的未来需要,致力于培养未来优秀的计算机学科顶尖人才和IT行业的领军人物。菁英班学生将在学院委派的责任教授直接组织和管理下,与国际顶尖高校开展一系列的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有机会赴各类顶尖互联网企业进行实习和访问,并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科研讲座和学术评优等活动。

一、组织与管理

菁英班在学术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实行“责任教授联席制”管理,统筹协调各类资源,完善协同工作机制。菁英班原则上从学院本科二年级的各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实验班和人工智能专业)中选拔优秀学生“菁英”组成,以虚拟班级形式开展各项活动,研究生推免等工作按学生实际所在班级进行,不再单独排名,班级总人数为20人左右(实际一般不超过20人)。

二、报名条件

202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学生,未受到山东大学任何处分,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

1.2学期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专业排名前20%已修课程无不及格现象

2.高考优异考生,填报计算机类(计算机与智能方向)在山东省内成绩640分以上。

三、选拔方式

申请人通过学分绩点+面试成绩综合排名进行选拔,最终成绩 = 2学期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50% + 面试成绩×50%高考优异考生直接进入面试环节,以面试成绩为最终成绩。

四、选拔流程

1.报名:有意向的学生请扫码并填写在线申请表,截止日期为916日(周五)下午18:00

2.面试:学院组织专家组进行面试综合考核。具体时间待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

3.录取:按照最终成绩排名确定入选学生名单,入选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期7天。如无异议,公示期结束后正式录取。

五、其他

热诚欢迎具备扎实数理基础、信息学特长突出、学习成绩优异、富有创新精神,并有志于献身计算机科学事业的学生加入菁英班,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赵老师,15805416119(班级活动相关问题);于老师,19853269686(报名流程相关问题);何老师,13370868415(咨询百分制学分绩点)。

附件:申请表(使用微信扫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97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