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区块链”微专业 2022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4-28 编辑:沙莎 来源:

为系统性提升学生跨学科、跨领域的知识融合能力、集成创新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设“区块链”微专业。该微专业依托学科优势、人才优势,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宗旨,坚定国际化、引领性、示范性办学定位,创新学科负责制、导师责任制、教研一体化等新型教学模式。

一、微专业简介

区块链是一门综合性极强的学科,涵盖数学、密码学、计算机、信息通信等多学科,同时又涉及经济学、社会学、金融、法律等领域创新,其复杂度超过目前大多数新兴技术。区块链技术以其内建安全性、零信任、可追责、不可篡改等特性,支撑强安全可信数据管理,解决数据治理中的数据安全和共享等问题,构建守卫国家生命线之后盾,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区块链微专业面向国家信息化发展重大战略,聚焦区块链融合大数据技术,以“以数为本,以链求真”为核心理念,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坚实基础、引领前沿、勇于创新实践的区块链技术高端人才。

二、培养目标

区块链微专业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具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良好的科学思维与科学研究能力,具有系统的跨学科、跨领域理论知识、卓越的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洞察国际发展前沿的能力、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的一流本科生和区块链技术人才。

学生毕业后有能力进一步深造成为区块链技术方向的高端人才,有能力成为服务区块链产业需求的卓越工程师。

三、核心课程设置

数据结构与算法、密码学引论、新兴网络技术与实践、分布式计算、区块链原理、区块链金融、区块链实践

四、结业方式

微专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授课方式,修满21学分且成绩合格后,授予“区块链”微专业荣誉证书

五、报名与选拔

招生人数:面向山东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招生20

报名要求:已修课程无不及格现象且专业排名年级前50%,已修过高等数学(1)、(2

报名方式:请将个人简历+盖章成绩单合成1PDF文件发送至shasha@sdu.edu.cn

邮件及材料命名为:区块链+现专业+年级+姓名+联系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202251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对报名材料进行筛选并择优录取,欢迎同学们加入 QQ群637038330 进行详细咨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428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