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度学生创新实践项目评奖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5 编辑:徐慧 来源:

为鼓励同学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创新实践意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确定继续开展年度学生创新实践项目评审活动。具体组织要求如下:

一、申报人员要求

1.个人申报的,须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校生(含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2.团队申报的,队长须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校生(含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其他成员须为山东大学(含济南校区、青岛校区、威海校区)在校生(含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团队人数不限。

3.参与申报的本科生,德育成绩须为良及以上。

三、申报项目要求

1.申报项目须为科技创新类项目。

2.申报项目须与申报学生所学专业相关,并在申报前须经队长所在学院团委鉴定认可。

3.申报项目须在参评年度内2020年10月16日—2021年10月16日期间研究完成,并可进行应用场景模拟。

4.项目选题范围:

(1)参与的各类专业竞赛项目(实物或工程性项目)

(2)参与的教师科研课题项目

(3)自行研究开发的课题项目

(4)与外部单位合作开发的项目

(5)参与评奖的企业所指定的课题项目

四、申报办法

1.申报时间:11月21日下午五点之前

2.申报流程:所有报名参加项目参评的同学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准备相关的参评作品材料,并按照要求将所有材料发送到hekaiqi@mail.sdu.edu.cn

3.具体提交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源程序,相关文档说明,使用手册与获奖证书(非竞赛作品可不提交证书材料),作品演示视频(限5分钟内)。

4.注意事项:申报项目统一压缩打包(限文件大小2G以内),作品文件名为“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的年级(本\硕\博)、专业、姓名”。

五、审核流程

1.作品资格认定和初审:11月下旬,作品提交后,评审工作小组将对参评作品和人员进行资格认定和审查,并组织评委进行初审。

2.作品复审:11月下旬或12月初,进行作品展示与答辩。由项目负责同学进行项目演示及现场答辩,项目演示一般不超过10分钟。

3.作品终审:由评委会成员按评分标准对参评作品进行评比。按参评作品所得的平均分排名,评出各类奖项,并将评比情况上报评审领导小组进行终审。

六、评审标准

根据参评作品实用性、作品附带文档完整性、用户界面设计友好性、技术实现难度、程序实现完整性等进行综合评定。

评分比例为:

1.创新创造意识,新问题、新思路的提出25%

2.技术创新、技术合理运用、技术难度25%

3.项目功能特色、应用价值30%

4.开发过程的规范性10%

5.答辩演示的效果,表达表现能力10%

七、奖励设置

所有参加终审评比的作品,确认资格有效的,由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颁发获奖证书,并颁发相应的奖励。

奖励设置为:

一等奖(奖励人民币10000元 )一项

二等奖(奖励人民币5000元)两项

三等奖(奖励人民币2000元)五项。

另外,参与命题的企业可针对所出题目单独设置奖项。

八、其他说明

1.参评作品必须是申报人员的原创作品。

2.作品及开发过程必须遵守国家法律及有关规定,作品中禁止出现各种违反国家相关规定的信息。

3.本次申报的评审项目如经评审委员会讨论达不到相应获奖程度的,奖项可以空缺。项目评审结果最终解释权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八、联系方式

何同学18364233750;李老师5863027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11月12日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