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8年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4 编辑: 来源:


各位考生:


根据山东大学研招办统一安排部署,我院于20184月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招生部分博士研究生。


1.关于研究生院申请条件


请参照关于印发《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以及《山东大学2018年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简章》,链接在通知底部。


2.关于提交材料时间安排如下:


(1)425日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申请材料提交青岛校区提交N3楼,218室,王老师收,联系电话:0532-58630610,邮箱wj_521@sdu.edu.cn(如时间来不及,所有表格、文件以及证件可先扫描,打包发邮件,现场报到时需提供完整资料,需要加盖公章的请加盖公章后再扫描)。


材料提交清单如下:


(一)《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申请表》一式7份(见附件)。 
  (二)个人陈述书。内容包括学习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经验、能力、特别成就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拟从事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设想等。
  (三)推荐书。须由两名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分别签字出具,如方便请加盖该博导所在单位公章。
  (四)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以及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并注意在线验证码的时效性)。国内高校毕业的研究生请提供学信网学历在线验证报告(请注意在线验证码的时效性),在境外获得学历和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证书的复印件,无认证证书者不准予参加考核。
  (五)本科及研究生阶段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本科、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六)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七)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往届生)或论文摘要(应届生)。
  (八)反映自己学术能力的论文、科研项目、奖励、专利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本人必须为第一作者或者发明人)。
  (九)《山东大学报考博士研究生人员政治思想情况审核表》。


(十)请填写《计算机学院硕博连读以及申请-考核学生情况统计表》发到材料接收人邮箱。
  考生须在参加考核时提交上述申请材料的原件。
  考生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存在伪造、提交虚假材料等违纪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关后果由考生承担。


3.复试时间:426日(本周四)全天,报到(8-9点)、体检(8-9点)、笔试(9-11点)、面试(14-16点)。


 (1)考生须在426日早上(9点前)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校医院(凤凰居3号楼东门,快递服务中心西对面)进行体检。
  (2)体检时须空腹(抽血务必在9:00之前进行完毕,尽早)。
  (3)体检时请携带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和有效身份证件,有重大疾病、重大手术者体检时请提供相关病历资料。
  (4)体检须交纳体检费,体检只收现金,请做好准备。


  5报到地点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计算机学院N3218,具体笔试、面试地点报到后通知。


4.研究生院通知链接:


http://www.yz.sdu.edu.cn/getNewsDetail.site?newsId=96ec9a81-dea2-47b6-8612-97fc48a374c7


 


附:计算机学院硕博连读以及申请-考核学生情况统计表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