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2018年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公告

发布时间:2018-06-22 编辑: 来源: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 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并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另外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进入ESI排名世界前1%。为增进全国各高校计算机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帮助学生了解当前计算机研究热点和我院的科研教学情况,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并从中选拔优秀的本科生到我院进行研究生学习深造,我院将于2018728日至730日,在美丽的滨海城市青岛举办“2018年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期间将进行学科介绍、营员与导师座谈、参观实验室等活动,同时组织拟推免及对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营员进行提前考查等。

现面向全国招收营员100(最终人数视报名情况适当调整,择优录取),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 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心健康、性格开朗、乐于助人;

3、本科专业应为计算机技术类、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信息与电子科学、通信工程、自动化、数学或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9年毕业);

4、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排名前列,核心课程无不及格,专业学习中无学业学术行为不端记录;

5、具有较好的英语水平,四级水平(425以上)或托福、雅思或GRE成绩优秀者亦可;

二、 申请材料:

1、2018年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见附件1);

2、2018年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汇总表》1份(见附件2);

3、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或所在院系盖章);前两年半总评成绩排名证明1份(由教务部门盖章,直接在申请表中体现即可);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5、其他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其他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复印件1份。

三、 申请方式:

1、申请人下载并填好以下文件:《2018年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word文件(见附件1)和《2018年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汇总表》excel文件(见附件2),各文件名以就读学校和本人姓名命名,如:申请表-山东大学-张三.doc、汇总表-山东大学-张三.xls

2、将申请表、成绩单、证书等申请材料(需签字盖章后)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格式文件(汇总表无需扫描),文件名命名格式:汇总-学校-姓名.pdf

3、以上所有电子版文件打包压缩后请在一封邮件中发送。邮件命名为:2018年计算机学院暑期夏令营申请-学校-姓名,邮件地址:cs_graduate@sdu.edu.cn ,申请截止日期为71016:00。此次报名不需要寄送纸质材料,纸质材料请在报到时出示。

四、初审录取:

夏令营资格审核录取工作由学院招生委员会负责。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筛选,入选的夏令营营员名单将于715日前在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站公布,并以电子邮件或电话形式直接通知本人,录取同学需在71717:00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入营资格,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夏令营报到时提交以下材料给负责老师,进行资格审查:

1、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2018年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需要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在专业排名处盖章)

3、本科成绩单原件(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需盖章)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

4、英语六级成绩或TOEFLIELTS成绩证明复印件及原件

5、其他各类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等体现个人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的材料复印件

请申请人务必保证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如有不实一经发现直接取消参营资格。

六、夏令营活动安排:

1、 728日上午1100前报到、注册、资格审查。地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计算机学院N3办公楼218办公室;

2、 729日上午900,夏令营开营仪式,学院接受推荐免试宣讲,学科方向介绍;

3、 729日下午至30上午带领学生参观实验室,下午举行闭营活动,学生离开;

七、营员食宿及补助:

夏令营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为外地学校学生凭票报销与夏令营时间相符的往返硬座、硬卧、高铁二等座火车票或汽车票费用。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并保留好,夏令营结束后邮寄回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计算机学院N3218办公室,颜老师收,电话0532-58630610

八、考核与奖励

根据参加者的综合表现,本次夏令营将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取得优秀营员证书的同学将获得以下招生优惠政策:

1、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将免予复试。

2、参加全国硕士招生统一考试的优秀营员,初试成绩符合我院的复试分数线,经过复试选拔后,同等情况下将优先录取。

九、咨询方式

联系人:颜老师

电话:0532-58630610

邮箱:cs_graduate@sdu.edu.cn

学院网站:http://www.cs.sdu.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

请登录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获得更多暑期夏令营资讯。

附件1:2018年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2018年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汇总表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