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们的一封信(关于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常务理事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5 编辑:林喜文 来源:

各位校友: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让我们大家拥有了一生共同的标签。从1972年自主研制成功DJL-1小规模集成电路计算机,到1978年荣获全国科学大会奖,这是山大第一代计算机人为我们树立的光荣起点。1990年开始,学院历经10年研发的“集成化计算机辅助图案设计与制版系统”2002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学院参与的“中国教育科研网格”项目200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0年老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山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和山东医科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合并为新的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1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办国家首批示范性软件学院,2016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整体搬迁至青岛校区通过学院近40多年的历经发展,一代代山大计算机人为国家的信息产业发展贡献出了我们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国家培养输送了一批批栋梁之才,学院发展到今天凝聚着所有山大计算机人为之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在经过几代师生共同努力拼搏下,目前学校计算机学科跻身进入世界ESI排名前1%,ARWU计算机学科全球排名120位。历史的车轮虽然改变了一代代计算机人的容颜,但却也积淀了学院和计算机人坚韧不拔奋斗精神追求卓越的文化传统

今天,山东大学提出了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目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会继续在青岛校区续写自己的荣耀历程。当然学院的长足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近期学院计划依托学校校友会组织机构成立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拟设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以及理事若干,成员由学院在职人员和校友共同组成,主要承担校友与学院之间开展日常交流联络、合作发展、举办主题活动等工作事宜。

为了使学院校友常务理事会能够公开有效、持续性的开展工作,现面向广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征集校友常务理事人员候选人,推荐候选人的基本条件为:

1、身体健康,有热情参与校友会理事会活动,能够热心为广大校友服务;

2在校友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能广泛联系校友。

有意向担任的校友请在11月30日前填写学院校友常务理事申请表发送至cs@sdu.edu.cn邮箱,期待您的联系。



                                                                                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校友分会

                                                                                会长:贾智平

                                                                                副会长:屠长河、贺平、彭朝晖、张四化

                                                                                秘书长:王君

                                                                                秘书处:林喜文

                                                                                联系电话:0532-58630631



附件: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校友常务理事申请表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