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0 编辑:林喜文 来源:

各答辩小组、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学校2018年11月27日的《关于进行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成绩评定工作应于第13周完成。通知原文如下:http://www.bkjx.sdu.edu.cn/info/1014/26614.htm,通知中对2019届毕业设计工作从选题到答辩、成绩评定等若干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请各答辩组在组织答辩工作时,提醒各位老师认真学习,遵照执行。我院也有详细的《本科毕业设计实施流程与规范》,详见附件文件。

一、答辩过程的具体要求:

请答辩人提前准备论文答辩PPT(5分钟左右)及电子版毕业论文,答辩现场需要完成论文PPT的讲解和毕业论文格式审查。

PPT没有统一模板,一般制作10页左右比较理想,制作与讲解时请重点阐述“本人在毕业设计中从事的具体工作”即可。好的PPT应该是以提纲和图表为主,讲解人根据ppt脱稿讲解。不要在ppt中摘录大段文字,更不要在答辩时出现念PPT的情况。

根据PPT讲解情况,答辩委员会专家进行提问,答辩人进行现场答辩。

每一个答辩小组须设置答辩记录员,如实记录每一位答辩人的答辩过程。

二、关于毕业设计各项材料提交,特做以下说明:

1、毕业答辩过程中用到和产生的毕业设计成绩评定表一式三份,在答辩结束后请答辩小组组长将本小组的纸质版材料交到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办公楼214房间)。学院会在答辩之前将答辩记录纸发到学生手中,请提醒学生在答辩时带好,答辩结束后,答辩记录纸由学生本人带好,学院教务办公室将通知各班班委以班为单位提交。

2、学院毕业论文题目及成绩汇总表学院毕业论文题目来源类型统计表请各位老师在答辩结束后,提交电子版即可。邮件请发hongmeili@sdu.edu.cn。

3、答辩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6月3日,材料请交到N3 214。

4、答辩后学生按照导师意见修改论文,导师审核认可后在《论文印刷单》上签字,学生凭借此单才能打印论文。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所有表格的签字请务必使用黑色签字笔

2、学校要求6月3日之前提交毕业审核结果,在答辩及成绩评定结束后,请指导老师务必在5月31日之前登录本科教务系统录入毕业设计成绩。(请按照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级评分制录入成绩)

3、填写毕业设计成绩评定表时,请务必让学生核实一下姓名是否正确且成绩评定表中不能有涂改痕迹。因为成绩评定表要送往学校档案馆存档,若出现错误和涂改,提交档案时很麻烦的。谢谢!

4、关于毕业设计成绩评定,根据学校规定,学院毕业设计成绩优秀率应控制在30%以内

5、毕业设计成绩为“优秀”的学生,需要将毕业设计进行录屏,录屏文件以“学号_姓名”格式命名,提交学院统一存档。录屏软件由学生自己解决,录像长度十分钟左右,录屏过程要有声音解释,主要说明所完成课题的设计思想、系统功能、实现技术等。请各位指导老师将此要求转达学生,录屏文件由学生本人于6月14日之前直接提交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存档。

6、关于校级优秀论文的评选,本届学校的分配4个名额。有意推荐校级优秀论文的老师,请于5月27日之前将学生论文以“指导老师-学号-学生姓名”命名,邮件发hongmeili@sdu.edu.cn。

7、学院教务办公室已将存档论文的写作排版等要求通知学生,要求学生在6月13日之前以班为单位收取学生的论文终稿电子版进行统一装订。请指导老师在《论文印刷意见表》中签署意见返回学生,同时保存学生的论文终稿word版,已备不时之需。

请各答辩组根据校、院两级要求,合理组织安排本组老师,圆满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成绩评定工作。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年5月20日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