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智能媒体研究中心名家讲坛:脑电降噪的若干探索

发布时间:2022-11-07 编辑:徐慧 来源:

智能媒体研究中心名家讲坛


报告题目:脑电降噪的若干探索

报告人:陈勋

报告时间:1109 16:30-17: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199 565 604

主持人:宋雪萌

 

摘要

脑电信号已在临床诊断、人机交互、认知科学研究等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但由于其较微弱,非常容易受到各种噪声的干扰,包括眼电、心电、肌电、运动伪迹等。本报告将对脑电降噪的现状进行分析,结合当前和未来脑电采集装备的变化趋势和需求,重点关注其中较为有挑战性的肌电污染问题,结合联合盲源分离技术,从多通道、单通道和少数通道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等角度来讲述该方向的若干新探索,并结合研究经验,给出未来可能的探索方向。

 

讲者简介

陈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教授、执行主任。2009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博士毕业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研究方向为医学人工智能及人机交互,在IEEE SPM/TNSRE/TBME/TIM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引用6000次,曾获IEEE仪器测量学会最佳论文奖、Elsevier期刊高引研究奖及基金委国家优青和中国科协青年托举项目资助。IEEE Senior Member,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奖励工作委员会委员,担任IEEE TIM、IEEE SPL、IEEE OJSP等多个国际期刊编委。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