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多体超大蛋白质相互作用复合物结构的计算预测

发布时间:2020-10-08 编辑:林喜文 来源:

主讲人:龚新奇 教授

主持人:崔学峰 教授

时间:2020年10月12日(星期一)16:00-17:00

地点: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N3)332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龚新奇,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智能应用课题组长,清华大学北京结构生物高精尖创新中心合作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委员,哈佛大学、IBM公司访问学者,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员,中国生物信息学会(筹)理事,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会理事。研究方向为生物信息学和机器学习理论、方法和应用。已发表SCI论文62篇,被引2100多次,H指数22,发表期刊包括Nature/Science/PNAS/Proteins/Bioinformatics/ 中国科/IEEE-ACM TCBB等。主持科研项目8个,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集成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

内容摘要:

在前期蛋白质-蛋白质分子对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近年实验上因为冷冻电镜技术革命而解析的更大多体蛋白质复合体,我的实验室近来聚焦多体蛋白质相互作用的计算和预测。我们挖掘了多体蛋白质相互作用的几何特征,发现了界面氨基酸配对的新规则,开发了预测两体、三体和四体等蛋白质相互作用时的界面氨基酸配对的机器学习算法,构建了从单体蛋白质预测多体相互作用时氨基酸距离矩阵的深度学习架构。我们比较了多体蛋白质复合物中不同界面的差异,发现有些界面是重要的热点界面,比其他界面更容易形成、作用更突出。

主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