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于剑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03 编辑: 来源:

报告题目:人类对话的数学原理

讲者:于剑

时间:5316001700

地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研楼二楼会议室

邀请人:许信顺

 

报告摘要:

有时,人类对话能够顺利进行,有时,人类对话不得不中断。 其背后的数学原理何在? 本次报告试图提出一种人类对话中遵循的数学原理。 其出发点是提出了词的一种新表示,解决了词的经典表示的很多缺憾。指出日常生活中的词表示涉及三方面:说,做,想;并给出了词表示的自一致性假设,由此定义了概念系统,得到了对话能够进行的数学条件。根据上述结果,可以分析日常生活中各种误解的产生机理,以及人类知识的理论定义。

 

讲者介绍:

,先后从北京大学获得本科、硕士、博士,现任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系主任,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等编委,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研究兴趣是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自然语言处理等。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