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张晓东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10 编辑: 来源:

时间:510日 下午14:30-15:00

地点:办公楼2楼圆形报告厅

 

报告题目:(locks): 保证了并发控制的正确性,但又限制了系统的扩展性, 怎么办?

 

摘要:并发控制(Concurrency Control) 是分布式系统中的一个关键技术。 最直接和简单的方法是用锁 (Locks) 来保证并发进程的正确性, 达到和某一种串行执行 (Serialization)的结果一致。 当访问冲突的不太高的的时候,锁会被过度使用,导致系统的可扩展性 (scalability) 大大下降。我将介绍一种平衡的并发控制方法去适应各种程度的系统冲突,在保证系统正确性的前提下,大量减少锁的使用时间长度,从而大幅度地提升系统的可扩展性。

讲者简介: 张晓东是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 Robert M. Critchfield讲席教授,并担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他的研究方向是计算机和分布式系统中的数据管理。他主持研究的一些核心算法和系统设计已被广泛应用到商业处理器, 以及主要操作系统, 数据库系统和大型的分布式系统中,有效地优化或更新了通用计算系统中的一些关键技术。

张晓东在北京工业大学获电气工程学士学位, 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并获得该校2011 年度工程与应用科学的杰出校友奖。他还获得2010年中国计算机学会海外杰出贡献奖, 2015年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服务奖。他是国际计算机学会(ACMFellow, 也是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 (IEEE) Fellow


附报告PPT: (locks): 保证了并发控制的正确性,但又限制了系统的扩展性怎么办?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