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东北大学杨晓春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26 编辑: 来源:

题目:文本管理、搜索与分析

报告人:杨晓春 教授, 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526日 周五 9:30-10:30

报告地点:办公楼310会议室

 

摘要:文本是数据的主要表示形式之一。有效的文本管理与搜索作为基础技术支撑,在Web搜索、生物序列匹配、模式匹配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报告将涉及到以下几个方面:(1)文本存储与索引,(2)文本搜索与近似文本搜索,(3)短语挖掘。

 

报告人简介:

杨晓春教授现任职于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任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她于2001年于东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是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优秀课题获得者。中国计算机学会学术工委,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百人层次。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文本数据管理,地理空间数据管理,数据隐私保护等。作为项目负责人支持17项国家与省部级项目,先后在ACM SIGMOD, VLDB, ICDE, AAAI, TODS, TKDE等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撰写专著2部。获得美国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获省部级奖2项,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3项,全国会议最佳论文奖3项。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