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计算机系终身副教授宗子良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8 编辑: 来源:

时间:10月18日 上午10:30--11:20

地点:青岛校区N3楼402会议室

报告题目:

为移动设备设计绿色软件:机遇与挑战

 

演讲摘要:

移动设备现已广泛普及并成为将用户接入各类服务和体验的最重要窗口。新兴软件应用(比如高画质游戏、增强现实,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已经并将会更多的在移动端实现。由于计算量的增大,未来新兴软件有着高能耗特性,而移动设备的电池容量是有限的。这对终端设备上的软件能效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需要我们重新审视传统软件设计标准。另一方面,移动设备日益复杂和异构化的硬件结构也增加了高能效手机软件设计的难度,需要对底层异构硬件,操作系统调度,软件能耗特征等有较为深入的理解。本报告将结合我们现有的科研实践来讨论移动终端上绿色软件设计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讲者简介:

 

宗子良,现为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计算机系终身副教授,于2002年和2005年在山东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8年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奥本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系取得博士学位并获杰出博士论文奖。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高性能计算,大数据, 节能型软件设计,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在终端设备上的高能效实现 。他在高水平专业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章节两部,现担任“节能及可持续计算”(SCI)期刊副总编并多次受邀担任国际高水平会议程序委员会评审委员和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项目评委。他领导并参与了多个由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工业界资助的科研项目并于2015年被授予得克萨斯州立大学杰出科研贡献和创新奖。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