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科院自动化所宗成庆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7 编辑: 来源:

时间:201711179:30-10:30

地点:软件园校区教研楼3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自然语言的语义表征与计算方法

报告摘要:自然语言处理的核心问题是语义理解,而语义理解的关键在于语义表征和计算。本报告将在简要介绍词汇语义表示方法的基础上,介绍组合短语表示和句子语义表示的相关研究,然后对自然语言处理中深层语义分析所面临的问题进行粗略地讨论。

 

个人简介

宗成庆 分别于1987年和1990年在山东工业大学计算机系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19953月到中科院计算所攻读博士研究生。19983月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到中科院自动化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04月博士后出站,留在自动化所工作至今。现为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和文本数据挖掘等相关研究,主持国家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各一部。2013年当选国际计算语言学委员会ICCL)委员,现任亚洲自然语言处理学会(AFNLP)副主席、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担任学术期刊 ACM TALIP 副主编、《自动化学报》副主编等。曾任国际顶级会议ACL’2015程序委员会主席、IJCAI’2017IJCAI-ECAI’2018领域主席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等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