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基于立体视觉的人体建模

发布时间:2018-11-29 编辑:林喜文 来源:

 

时间20181130下午14:00-15:00

地点N3332会议室

 

题目基于立体视觉的人体建模

 

摘要:

基于图像建模是快速、便捷地获取三维模型的重要手段之一。针对非刚性静态人体建模,提出了基于多双目立体立体视觉的三维人体建模系统和方法。首先介绍采集的硬件系统,然后介绍人体建模的流程和研究进展,包括人体图像抠图、双目图像颜色校正、相机的局部和全局标定、面向皮肤的弱纹理立体匹配、点云的刚性和非刚性配准、点云的三维重建、非刚性人体重建精度的度量等,最后针对该系统研发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一些公开问题供讨论。

 

个人简介

冯结青,1970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担任中国图像图形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四届几何设计与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第七、八届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学术期刊《图学学报》副主编、《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和《Visual Computing for Industry,Biomedicine and Art》编委等。主要从事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动画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在基于图像的建模、数字几何处理、实时绘制、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的建模与仿真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2项,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重要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论文累计被国内外同行他引1200多次。出版译著一本,参与编写教材一本。2009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三),2014年获得 “计算机动画与社会代理(CASA2014)” 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更多信息可以访问 http://www.cad.zju.edu.cn/home/jqfeng/ /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