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孙利民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2 编辑: 来源:

报告题目:物联网安全的思考与实践

时间:2018.9.12 9:00—10:30AM

地点:计算机学院N3--332

摘要:随着物联网应用到社会的各个领域,近年来针对物联网的攻击事件层出不穷,对物联网进行安全防护已经迫在眉睫。本报告将回顾近年来针对物联网的攻击事件,分析物联网安全的现状,探讨物联网安全的科学问题以及物联网安全防护面临的技术挑战,并介绍课题组在物联网设备识发现与识别、物联网设备漏洞挖掘与关联、物联网设备安全性在线检测、物联网关系图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系统研发工作。


报告人:孙利民,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担任物联网信息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在物联网安全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孙利民研究员带领团队的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及其安全、大数据及其安全、物联网安全架构与基础理论、物联网安全关键技术,物联网安全应用及测评等;先后承担了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重点课题、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先导课题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在物联网设备漏洞挖掘与关联、物联网设备发现与识别、视频监控系统安全防护、工控系统入侵诱捕与行为分析、工控系统入侵检测与监管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在ACM TOSN、IEEE TPDS、TMC和USENIX Security、SENSYS、MOBISYS、MOBICOM、INFOCOM、ICNP等国内外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40余项,部分研究成果应用于重要国事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