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我院新聘预聘制助理教授赵梦莹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12 编辑: 来源:

报告人: 赵梦莹  预聘制助理教授

时间:  14:00- 15:30,2015年11月12日

地点: 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办公楼二楼202会议室

主持人:贾智平 教授

 

题目:自供能嵌入式系统中非易失性处理器的设计与优化

 

摘要: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和普及,物联网系统中节点的数量越来越多,散布范围越来越广,功能也日趋复杂。因此,电池不再是节点理想的供电方式。自供能系统得益于可以从周围环境吸取和转换能量的特点,成为更好的节点供电选择。然而太阳能、风能等自然能源都有着能量来源不稳定的缺点,即受环境影响不能保证持续稳定的供电。若供电频繁间断,节点的程序执行将会被迫不断停止和重启,导致执行效率低甚至不能完成。为了保证在自供能嵌入式系统中程序执行的有效性,非易失性存储可以用来在断电之前保存程序状态,重新供电后恢复程序状态从而使得程序可以继续执行。在传统处理器中引入非易失性存储的结构被称为非易失性处理器。由于传统的易失性处理器的管理机制没有并涉及到新型非易失性存储特有的性质,直接将处理器中易失性存储替换成非易失存储会有程序执行正确性和效率低的问题。这次报告将讨论非易失性处理器的设计以及优化问题,为将来的自供能嵌入式系统提供可靠高效的应用方案。

 

个人简介:

赵梦莹,1990年出生,分别于2011年和2015年在山东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15年10月加入山东大学,现任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体系结构,高性能低功耗嵌入式系统设计以及非易失性存储。 曾在IEEE Transactions on Very Large Scale Integration (VLSI) System、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aided design of Integrated Circuits and Systems、ACM Transactions on Embedded Computing Systems等国际前沿期刊上发表论文八篇,在DAC、DATE、RTSS、ICCD等国际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多次参加在加拿大,美国,法国,韩国,日本,台湾等地的国际会议并做报告。2015年1月在日本召开的国际会议ASPDAC PhD Forum中获Best Presentation Award,同年8月在国际会议RTCSA上获Best Student Paper Award。博士期间多次获得学术相关奖学金,包括学费豁免奖学金,杰出学术业绩奖,国际学术会议基金等。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