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教研项目申报讲座暨2020年校级教改项目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编辑:徐慧 来源:

12月1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教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暨2020年校级教改项目结题交流会,学院部分教指委委员、各教研室主任、教改项目负责人及有教研项目申报意向的教师参加,交流会由副院长彭朝晖主持。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教育部首批新工科项目主持人、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做“浅谈教学项目选题、研究与实践”专题讲座,从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如何选题、教学研究与课程改革的认识与思考、教学项目研究与新形态课程实践三个方面介绍了申报教研项目的思路与经验,并对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孙康宁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针对性强,拓宽了参会老师的教学学术视野,为后续的教学研究与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专题讲座后,2020年校级教改项目负责人程敏老师就主持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背景下计算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探索和实践”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取得的成果等进行了结题汇报。各教指委委员针对项目情况进行了点评,对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意项目通过结题验收,并在实验室建设、成果进一步凝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研究探索教育教学实践改革,加强教研项目考核,确保项目研究出真招、见实效、有成果,切实将研究成果付诸教学实践,为全面建成一流本科教育提供坚实的保障。

 

 

(文/ 沙莎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