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十六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工科前沿讲堂

发布时间:2021-09-13 编辑:徐慧 来源:

2021年9月11日,第十六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工科前沿讲堂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平台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清华大学博士后,计图框架核心成员梁盾博士,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深度学习框架计图介绍与实战”的报告,并于报告后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吕琳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

 

 

梁盾博士首先介绍了计图等机器学习的框架,以及计图框架在运算速度和内存上的优越性以及原理。接下来梁盾博士介绍了很多使用计图框架做的优秀的工作以及开源的代码和数据集。在会议的下半场,梁盾博士演示了计图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从零开始使用计图框架,又介绍了从其他机器学习框架转换为计图框架。让同学们不仅学到了计图的原理优越性,还可以按照教程自己动手去操作去实践。报告结束之后,梁盾博士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且认真解答了关于计图框架的技术疑问。

 

 

 

讲者简介:梁盾,现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后, 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图形学实验室,计图框架核心成员,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深度学习,高性能计算。近年来在中国科学信息科学、CVPR、TOG等重要会议期刊上发表文章,曾获国际学生超算比赛冠军。

 

 

/  曹令鑫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