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生在第十四届OPPO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4 编辑:徐慧 来源:

 

2021年5月21日至23日,第十四届“OPPO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主题为“基于端云结合的人工智能”,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有三支队伍、共12名同学入围全国二十强决赛资格,其中“早睡早起身体好”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总成绩排名第二,获评最具创业潜力奖,并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入围资格。另外入围决赛的两支参赛队伍均获得全国三等奖。

 


 

 

早睡早起身体好”团队由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郭书宇、王昊晨、尹浩飞、郝继泰组成,计算机学院钟凡副教授为指导教师。团队作品是名为《轻影》的舞蹈app,以“人人皆可舞”为宗旨,具有舞蹈学习、视频加工、社交平台、寓教于乐四大功能模块,致力于打造集学习、创作、分享于一体的舞蹈爱好者社区,用AI定义舞蹈新方式。

弄影到三山”团队由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杨纪元、娄云飞、宁子淳、陈澳旋组成,计算机学院宋雪萌副教授为指导教师。团队作品是名为《Travel Log》的旅游图片分享app,这是一款基于人工智能与端云结合的旅行VLog&PLog一键生成应用,具有一键Plog智能生成、Vlog智能生成和足迹地图等功能,旨在为用户生成设计元素丰富,图文并茂的旅行游记。

花生”团队由计算机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亓龙雨、赵楚洋、李博远、薛润桢组成,计算机学院甘甜副教授为指导教师。团队作品《落笔云烟》是一款使用自研神经网络,实践深度学习技术,融合端与云,致力于实现智能化、现代化书法练习的安卓应用,为人们提供轻松便捷的练习方式,让每个人享受书法的乐趣。

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三支参赛队的获奖作品充分展示了学院本科生在人工智能等软件领域的创新精神和技术能力,获得了大赛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OPPO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始于2008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主办,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承办,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进行赞助与支持。本届大赛自2020年10月20日开赛以来,由2000余名学生组成500余支队提交了题材丰富的创新作品,其中覆盖了时尚、交通、医疗健康和社会关怀等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经过初赛、决赛的层层比拼,最终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最具创业潜力奖2项。

 

 

 

 

 

(/大赛官方   文/尹浩飞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