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高置信城市信-物融合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2020年度总结会议 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5 编辑:徐慧 来源:

2021年1月9日由山东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高置信城市信-物融合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2020年度总结会在济南线上与线下同步召开。

项目责任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盛浩教授中科院电子研究所陈岚研究员、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郑春雷研究员、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张文生研究员、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单志广主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所石友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黄涛研究员等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项目主管刘春颜进行项目指导。

会议由盛浩教授主持刘春颜代表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发表致辞。项目负责人成秀珍教授分别从技术、管理、财务三条主线对项目年度工作存在问题以及应对措施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总结。截至目前,项目整体进展顺利,所有年度指标均已完成,部分指标超额完成总体达到甚至超过中期指标要求。

五个课题代表分别介绍了各个课题的亮点工作,并进行了系统演示。课题3承担单位北京睿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其基于认知智能统一语义表征技术构建的可视化低代码人工智能大数据建模开发与控制平台DATLAB;课题5承担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展示了其基于“AI+大数据”的网络态势感知平台HiSec和数据管理平台ROMA。

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就汇报内容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针对项目推进提出了宝贵意见。项目负责人秀珍代表项目组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认真改进当前工作,加强团结协作,确保圆满完成专项任务,争取产出高水平成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高置信城市信-物融合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由山东大学牵头,联合华东师范大学、北京睿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齐鲁工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重庆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10家单位共同承担。该项目执行期3年,总经费3892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1692万元。项目针对城市信-物融合系统复杂开放、难以精确控制、出错率高、容错率低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索解决“如何实现软硬件安全可靠、计算正确可溯、控制精准可靠、能够自进化以适应性环境支持新应用以最终形成高置信城市信-物融合系统关键共性技术体系”关键科学问题。该项目的研究成果有助于实现城市信-物融合系统可溯源、可扩展、迁移自适应、自我进化和安全可靠等特性,提升城市信-物融合系统设计和实现的整体技术水平,推动我国智慧城市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

 

 

(图/文  袁媛 于东晓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