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圣浩参加计算机学院学生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05 编辑:林喜文 来源:

3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173班召开“凝心聚力战疫情,发扬青春正能量”线上主题班会,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作为该班级校领导联系人参加活动并与学生互动交流。

本次班会分为“视”、“唱”、“读”、“说”四个环节,首先是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一线战疫群英谱》。看到学校齐鲁医院医疗队员奋战一线的视频画面后,同学们深受感动,争相发言表达自己的感受。在班会后续环节,冯思远同学播放了自己制作的MV《武汉加油》,陈家龙同学朗诵了自己的原创诗歌《只因为有你——献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黄瑞哲同学分享了在家学习的经验心得,来自不同省份的多名同学介绍了家乡的疫情防控情况和居家生活状况。

会议开始前,韩圣浩向同学们及其家人表达了学校的慰问与祝愿。在观看了同学们的原创作品,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韩圣浩对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赞扬,对大家在疫情中所表现出的较高综合素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班会增加一个的环节,并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他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及时成立了工作专班,全面掌握师生身体健康及自我防护情况,切实加强校园管理,积极筹措防控物资,派出30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前线,组织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全力抗击疫情,确保了校园安全。自217日以来,学校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目前总体情况良好,全面落实了教育部“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

韩圣浩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三点感悟。一是坚定“四个自信”。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全力以赴,组织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这是党的使命担当的重要体现,是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生动教材。二是立志成才报国。大学生是国家民族的未来,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在探索未知世界、服务国家建设中必将大有可为;要坚定成才报国的理想,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展现青年担当。这次抗击疫情是一次全民的战争,从前线医护人员到社区工作者,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天也是学雷锋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弘扬青春正能量,既要做好自我防护,又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积极配合和参与当地社区和学校工作,在抗击疫情中展现时代青年的风采。

随后,韩圣浩与同学们开展了线上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关于大学生如何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返校后注意事项以及线上教学效果等问题。最后,班会在全体人员线上齐声高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中结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校区学生工作部部长宋作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以及学院、校区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班级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班会由班长宋文萱主持。




(图/闫姝彤  /李腾龙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