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台湾淡江大学许辉煌和王英宏教授来校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14-07-08 编辑: 来源:

 

2014735日,应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军教授的邀请,台湾淡江大学资讯工程系系主任许辉煌教授、原系主任王英宏教授访问软件园校区。

访问期间, 两位教授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陈宝权、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屠长河和贾智平等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双方相互介绍了两个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探讨了教师及学生之间的互访可能性和交流方式。

许辉煌教授为校区师生做了题为“Building Smart Environments in the Cloud”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许教授回顾了普适计算和环境智能的概念及发展,介绍了一些智能环境的重要项目,并讨论了云计算成熟之后的典范移转。王英宏教授做了题为“ Apply Sequence Frequency Reuse Scheme to Enhance Coordinated Multi-Point Transmission in LTE-A”的报告,内容涉及云计算、大数据计算和智能城市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高速通信的带宽动态调整等重要技术问题。

许辉煌现任台湾淡江大学资讯工程学系教授兼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是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已经发表超过120篇学术论文,其中包含40篇国际期刊论文,曾编辑Advanced Data Mining Technologies in Bioinformatics一书。王英宏现任台湾淡江大学资讯工程学系专任教授兼远距教学发展组组长,研究着重于行动计算领域,是TKJSEIJDSNJOCJASETKJSEIJDSNJOCJASE 等期刊的客座编辑,已发表超过50SCIEI期刊论文和170多篇国际会议论文。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