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连续四次获得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第二名

发布时间:2020-01-06 编辑:林喜文 来源:

近日,我校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2019年第18次软件能力认证(CSP)中再次位列TOP30高校排行榜第2名,至此,我校已连续4次获得全国第2名的优异成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工科创新实验班孙维纬同学以总成绩400分位列全国考生第2名。

2017级孙维纬同学在第18次CCF CSP中荣获全国第2名

2019年12月15日,CCF在全国89个认证点举办第18次CSP认证,共有11395人参加。在本次认证中,成绩400分以上的有2人,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山东大学。本次参加认证人数超过20人的高校有70所,针对每所学校排名前20位同学的成绩,进行了平均分排名,产生了TOP30高校,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排名前三。

18次CCF CSP山东大学认证点现场  

CCF CSP认证以其权威性和公信力正逐步成为高校计算机专业学生编程和系统能力的重要评测手段,也成为高校提升计算机教学能力的重要参考。山东大学在CCF CSP认证中连续取得优异成绩,源于对学生问题求解与程序设计能力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在专业培养方案中设计了系统性的算法与程序设计能力提升路径,为塑造学生专业核心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图/孟川、宋强  文/徐慧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