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庆寄语 >> 院庆标识 >> 正文

院庆寄语

院庆标识

计算机学科创办五十周年、计算机学院创建四十周年纪念标识

时间:2021-08-08作者:徐慧

 

计算机学科创办五十周年、计算机学院创建四十周年

纪念标识释义


1. 山东大学计算机学科创办于1971年,计算机学院创建于1981年,标识外观由数字50和40抽象而成。数字整体嵌入赛道元素,意蕴着计算机学科经过半个世纪的砥砺奋进又将开启崭新征程。

2. 将40和50中的“0”抽象为向心圆,中间整体设计为代表计算机学院的电脑形象。{ }为计算机编程常用符号,巧妙将其设计为计算机屏幕,并将山东大学标识融入其中。依山傍水,计算机学院必将紧紧围绕山东大学,依托青岛校区扬帆远航。

3. 标识颜色运用山大红,与学校的整体视觉形象系统保持一致,象征着计算机学院永远同山东大学同呼吸、共命运。学院必将聚势谋远、锐意进取,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助力“强院兴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