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光影 >> 历史风采 >> 正文

历史光影

历史风采

山东大学牵头国家973项目“城市大数据的计算理论和方法” 课题验收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9-10-18作者:

2019年10月16日,由山东大学牵头首席专家陈宝权教授承担的科技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城市大数据的计算理论和方法”课题验收会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纵向科研项目中心刘全芬主任主持,验收专家组成员包括项目首席科学家陈宝权教授、南京大学校长吕建教授、中山大学钱德沛教授、浙江大学彭群生教授、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彭以祺高级工程师、兰州大学胡斌教授、北京大学黄铁军教授、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复旦大学王晓阳教授、北京大学汪国平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徐常胜教授。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基础一处车子璠、路宽出席并指导工作,山东大学及参研单位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相关研究骨干等30余人参会。



项目三个课题负责人陈宝权教授、林宙辰教授、鲍虎军教授分别就“城市场景的全息表达与渐进式构建”、“城市多模态数据的语义计算与融合”、“复杂事件的临场分析与推理”等课题的完成情况进行了验收汇报,与会验收专家一致认为各个课题在城市场景的全息表达、复杂事件的临场分析理解等关键问题获得了的突破,各项指标超过预期目标,部分成果实现产业应用与转化,培养了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人才队伍,为建立城市大数据的计算方法体系作出了贡献,所有课题顺利通过了验收。


 

 

 

(文/曾琼  /周强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