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光影 >> 历史风采 >> 正文

历史光影

历史风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0-01-06作者: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始建于1971年,是全国首个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计算机类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山东大学优秀专业,专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质量理念,培养和造就了大批具有全球视野、创新能力、家国情怀的善于合作、勇于担当的一流本科毕业生。此次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重视专业建设工作,为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设置多个特色培养班,2010年设置泰山学堂计算机取向班,2013年设置计算机菁英班,2018年设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工科创新实验班,培养计算机科学研究拔尖人才和大数据新工科人才。2019年获批人工智能专业,是全国首批35个人工智能专业之一。

2020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面向全国按照大类招收本科生240人,录取后的学生,可选拔或分流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及其特色培养班,或人工智能专业。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以创建一流本科教育为契机,优化专业培养方案、建设国家级一流课程,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中国最优秀本科生、创办中国特色山大风格的一流本科教育贡献力量。

 

 

(文/ 徐慧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