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光影 >> 历史风采 >> 正文

历史光影

历史风采

“智能”赋能高教            共建融智平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承办第一届山东省人工智能高等教育大会

时间:2020-11-11作者:

2020年11月6日至7日,第一届山东省人工智能高等教育大会暨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高等教育专委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6日下午,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高等教育专委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尹义龙教授、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林培光副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高等教育专委会筹备组组长、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彭朝晖副院长作专委会筹建工作报告。经全体委员选举,彭朝晖当选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首届高等教育专委会主任,来自计算机学院、控制学院、机械学院、软件学院的7位山东大学专家入选首届高等教育专委会委员,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系主任吕琳教授作为专委委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选举阶段和委员交流阶段,分别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魏本征教授、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高等教育专委会秘书长赵建立教授主持。

 

彭朝晖副院长作专委会筹建工作报告


7日上午,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高等教育专委会主任彭朝晖在线主持了第一届山东省人工智能高等教育大会专家报告会。本场报告会共由六场主题报告组成。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华山学者领军教授焦李成教授,国家教学名师王万良教授,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讲席教授胡清华教授,华为AI计算框架MindSpore首席算法科学家于璠博士,浪潮集团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兼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罗清彩高工受邀分别围绕“人工智能:从专业到交叉学科的探索与实践”、“人工智能通识教育与实践”、“学科交叉、产教融合,新工科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MindSpore全场景AI计算框架”、“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培养与探索”作主旨分享。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高等教育专委会委员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了报告并与报告专家进行了互动,深入探讨相关话题。报告会通过B站进行同步直播,累计2000余人次收看了报告。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高等教育专委会的成立,旨在响应并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联合各委员单位,共同研讨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的理念、方法和机制,探索和完善人工智能专业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探讨人工智能专业全方面课程建设体系,举办人工智能教育研讨会及教师培训,举办人工智能学科相关竞赛,推动全省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全面提高我省高等学校人工智能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学科及专业建设,依托山东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在实践中积累了多学科交叉培养人工智能人才的丰富经验,取得了显著人才培养成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首届山东省人工智能高等教育大会并入选学会高等教育专委会主任单位,既是对前期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省人工智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支持。未来,山东大学将同全省兄弟院校一道加强人工智能及相关专业建设,实现教学资源的共建与共享,助力人工智能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 徐慧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