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庆活动 >> 正文

院庆活动

院庆活动

百年风华正茂,青春与党同行

时间:2021-07-01作者:

7月1日上午,计算机学院2019级学硕研究生在320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了中国建党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说,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主席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存亡绝续的关键时刻应运而生,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运动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同时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肩负起救国救民救亡的重任,从此中国人民就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党的队伍里始终活跃着胸怀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这正是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而依然保持蓬勃生机的重要保证。党的事业要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就需要我们的朝气和锐气,需要我们的勇气和智慧,党的组织要永葆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就需要我们的激情和热情,需要我们的创造和活力。

同学们热烈讨论,并积极发表了自己观看后的感想。汪淳同学表示,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齐聚一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的重要讲话。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在全国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之下,实现了从半殖民地半封建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伟大变革。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以起山林。历史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更要坚持党的领导,砥砺前行,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周秋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伟大荣光与心酸血泪共存的一百年里,我党带领中华人民,跨越了一道道艰难险阻,不畏惧困难和失败,终于取得了今日的辉煌。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这是属于全体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是送给党最好的生日礼物。作为一名党员,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议,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好先锋带头作用。

通过观看本次周年大会,同学们汲取了前进的力量,纷纷表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期望,应该在党的领导和鼓励下勇敢的担当,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对我们年轻人的无限厚望,让青春与党同行!


(文/魏倩   图/袁娜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学院2019级学硕党支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