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在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05-21 编辑:徐慧 来源: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了《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省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表现突出个人的通报》(鲁人社字〔2021〕62号),计算机学院在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中取得新突破,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王妍洁同志获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报表扬。

 

 据悉,山东省对履职期满一年的7840位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进行了年度工作考核,决定对中央驻鲁有关单位在2020年度全省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22位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予以通报表扬,表彰其为全省高层次人才人才队伍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服务工作,充分贯彻山东省和山东大学高层次人才服务优化升级目标,委派专人担任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聚焦服务政策落实,确保学院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上不断实现质效提升。2015年,计算机学院成为山东大学首个实行预聘制(Tenure track)教师聘用的学院,多措并举构建人才引育体系。通过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授予学者在实验室建设、团队建设等多方自主权;建立“海外联络教授、海外联络员”制度;设立“计算机学院团队”培育计划;完善“海外合作导师”制度;与海内外高水平学校建立“博士实习生”制度;完善博士后、科研专职人员聘用激励政策;深入实行团队培育计划等延揽优秀学者。

在学校和学院人才引进和激励政策的支持下,学院自2018年以来引育优秀青年教师18人,其中国家特聘教授1人,国家级青年人才1人,山大杰青1人,齐鲁青年学者8人,青年学者未来计划5人,副研究员2人;即将入职学院5人,其中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人,国家青年人才1人,山大讲席教授1人,齐鲁青年学者2人。

此次学院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受到表扬,彰显了省级有关部门对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在高层次人才服务的认可。计算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学校人事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增强高层次人才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手段。通过预聘制等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大高水平人才、四青人才和有学术潜力的年轻学者引进力度,为优秀教师厚植成长土壤,做到人才引进与培养的良性循环,切实把学校对高层次人才的关心落到实处。为学院构建科研和教学齐头并重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实现学科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徐慧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