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研究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始建于1971年,学院现设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型硕士和计算机技术专业型硕士学位点。学位点招生情况良好,近三年录取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生中985高校生源保持在80%左右,2012年至今每年报录比均在2倍以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和学术型硕士每年招生数分别为15-20和40-50,计算机技术专硕招生数为70左右。学位点共有30名专任导师,其中有博士导师13名,硕士导师14名,外籍导师为3人。学位点设置了4门学位基础课、13门学位专业课和28门专业选修课,其中包含5门全英语教学的课程。

学位点拥有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学院组织杰出讲者论坛、“海右博士”论坛、研究生论坛等为学生提供了多方面的交流渠道。每位研究生年均参加国内国际会议2-3次,同时学院也积极组织承办各种规模国内和国际会议,过去五年内承办了10个国际学术会议,研究生在这些会议上共做二十余次大会正式报告。学位点制订了规范的学位论文要求,并发布了《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励细则》等系列文件,为学位论文质量提供了保证。2012年至今,博士生生均发表学术论文4篇,硕士生生均发表1篇,近2成的论文发表于诸如SIGGRAPH、TKDE、SIGIR、CIKM、WWW等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2篇,获得2次省级优秀硕士论文奖和18次山东大学的优秀硕博士优秀论文奖。学位点建立了完善的研究生奖学金及助学金体系,包括优秀生源奖学金、优秀成果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

根据近五年毕业生的数据统计,博士生就业单位以进入高校从事教师职业居多,硕士毕业生以进入国际知名IT企业为主,如微软、谷歌、浪潮、百度、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等,申请出国留学读博或做博士后人数近几年基本保持在毕业人数的6%左右。通过对近几年来校招聘较为集中的用人单位进行调查统计,超过83%的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表现综合评价较高。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