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主题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编辑:林喜文 来源:

为更好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对接,探索高校服务社会与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深化校企协同合作,促进学院学科研究与外部产业需求的对接和成果转化,进一步增进在校生对于外部用人单位的了解,帮助用人单位择优选才,同时展示学院科研方面的研究成果, 2019年12月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面向用人单位和校友群体举办了主题开放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实验室开放”、“用人单位宣讲答疑与招聘”、“校企座谈会”、“学生Poster展”四个环节组成。

实验室开放环节旨在向各企业以及参会人员展示各实验室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加强学术交流,寻求校企合作以及成果转化方面的落脚点。受邀的八家企业以及参会同学在学院二楼和四楼展台参观了学院实验室,通过各实验室代表介绍具体了解各组的科研成果情况等,企业代表在参观过程中对学院的科研工作成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希望加强与学院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

  

在用人单位宣讲答疑与招聘环节,各用人单位分别就自身企业情况、招聘需求、相关行业发展状况等向参会同学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在宣讲会后分别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讲解和答疑,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找准努力方向;用人单位对有兴趣加入的同学们进行了面试选拔。

 

校企座谈会环节,副院长郭炅、党委副书记张四化、各企业代表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张四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学生培养工作。郭炅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他提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学生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畅通校企间学生招聘与项目合作的沟通渠道,为学生就业、实习与项目合作提供更好服务。各企业代表分别对自身企业情况、人才招聘需求进行介绍,对计算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尤其毕业生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当前大学生人才培养、职业生涯规划引导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

 

学生Poster展环节,首先以内场fast forward形式拉开序幕,宣讲者向参会代表们介绍自己的学术创新成果,并进行现场答疑;之后进入外场环节,观众通过参观讲者的poster对其成果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和了解,并对自己感兴趣的成果展示和讲者进行面对面的提问和交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题开放日活动为校企合作、学生与企业的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获得企业与师生一致好评,学院后期将不断提升活动覆盖面与影响力,充分发挥校内外力量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参加本次开放日活动的企业包括南京希音(SHEIN)公司、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新华三集团、蓝天航空、海信集团、浪潮集团、众阳健康科技集团、海尔集团,企业嘉宾、校区师生、学生家长共计110余人参加活动。

 

 

 

(图/周兆芸 文/周兆芸、李腾龙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