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工科前沿讲堂第十二期

发布时间:2019-12-10 编辑:林喜文 来源:

2019年12月6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工科前沿讲堂第十二期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第周苑C楼329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百度自动驾驶技术部资深研发工程师万国伟博士,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自动驾驶中的地图定位技术”的报告,并于报告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万国伟博士首先展示了许多现阶段应用于国内、配置多种传感器方案的自动驾驶汽车,从而引出地图定位技术在自动驾驶中的意义。接下来,万国伟博士从高精度地图技术与高精度定位技术两个方面分别介绍现阶段的常用方案与在技术层面遇到的重大挑战。同时,万国伟博士将自身研究结果同现有技术进行了详细对比,并展现了在室内、室外等应用场景的运行效果,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报告之后,万国伟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自动驾驶的未来发展趋势等一系列精彩的问题。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万国伟,博士,百度自动驾驶技术部资深研发工程师。于2012年在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SLAM、多视几何重建、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基于学习的定位技术等。已在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机器人顶级国际会议SIGGRAPH / CVPR / ICCV / ICRA上发表论文多篇。目前担任百度自动驾驶定位方向负责人,所开发的多传感器融合定位系统已应用于阿波龙自动驾驶小巴、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新石器物流小车等多个百度自动驾驶项目中,并且部分开源于百度Apollo开源平台。

 

(文/陈瀚 图/陈瀚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