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健康知识大讲堂”系列讲座首场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9 编辑:林喜文 来源:

 

为落实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帮助学院教职员工以更加健康的体魄、积极的面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计算机学院“健康知识大讲堂”系列讲座首场报告于11月28日下午在第周苑C座320会议室举行。报告特邀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内分泌科朱蕾副主任医师在线作“内分泌相关的常见疾病及防治”专题讲解,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聆听讲座并进行了远程线上交流。

 

朱医生针对计算机学院教师的工作环境与特点,从近年来发病率逐渐增高的甲状腺疾病切入,依次详细介绍了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糖尿病等常发疾病,对其种类、发病症状、易发人群等几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阐述。重点讲解了甲状腺疾病的鉴定方法和良恶性结节的应对措施、趋于“年轻化”的高尿酸血症在不同状况下用到的治疗药物及其注意事项、Ⅰ型糖尿病和Ⅱ型糖尿病的促成因素等,并结合大量临床实例来进行说明。她希望教师们在专注于工作的同时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降低疾病的发生率。朱医生最后还与大家进行了线上互动,针对教师提出的健康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为了让教师们在紧张工作的同时拥有更加健康的体魄,计算机学院党委会同学院办公室将于近期陆续举办“健康知识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加大健康知识宣传,为学院全体教育工作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营造良好氛围。

 

 

 

(图/王妍洁 文/王炳烨、徐慧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