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编辑:林喜文 来源:

10月2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320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以“坚定信仰 写好奋进之笔”为题,为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讲专题党课。

 

 

贾智平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他结合近期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和调研成果,重点交流了对初心和使命的体会以及本次主题教育开展的根本任务和重要意义他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应当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院的发展与学校发展战略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接着,他向大家深入阐释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诞生98年来党史上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节点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探索与奋斗的精神使在场师生深受鼓舞。贾书记指出,创新发展理念,激发办学活力,推动内涵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山东大学的具体体现,要围绕学校“六大战略”,做好服务和育人工作。在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贾书记生动形象地运用“望远镜”、“透视镜”、“显微镜”来鼓励大家学科建设要立足长远,立德树人要深入透彻,安全维稳要见微知著。他还勉励在场学生,青年时光非常可贵,要用来干事业、辛勤耕耘,为将来留下珍贵的回忆。他向在场教职工强调,要努力书写教育奋进之笔,增强社会责任感,把家国情怀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中。在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他认为要发挥计算机学科特点,把握人工智能这一重要驱动力,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

本次党课使全院师生从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史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对于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推动学院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入生机和活力。

 

 

(图/王妍洁 文/王妍洁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